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金融工作会上兴业银行、海峡银行等单位被表扬

      1月23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视频会上,省金融监管局在通报2018年全省金融业发展情况时,肯定了以下亮点:

 

       大力推进金融产品服务创新

       我省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不断推出差别化、多样化的新型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创新的“数易宝”平台,通过整合工商、法院、税务等外部数据,提供高效便利安全的数据支持,已累计提供240余万次服务,节省各项人力成本约3600万元。

      ·兴业证券创新的“可续期公司债券创新融资”,通过制定可续期公司债券创新融资方案,有效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资金安排的灵活性,该做法已向全国推广。

 

       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各地、各金融机构不断改进和完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努力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有效资金来源,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海峡银行发行5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已获监管部门批准。

       ·龙岩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推广小微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融资,实现企业的“资产”向“资本”转化,并探索围绕商圈、供应链等小微企业聚集领域开展批量化营销,降低小微信贷管理成本。

       ·漳州市积极推动信贷资金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2018年市、县两级共组织召开15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推动金融机构与879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金额373.19亿元。

 

       切实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开发力度

       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大力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下沉金融服务重心,针对贫困地区实际需求,改进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效率,持续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南平市会同福建旅游发展产业基金、国开行福建省分行推动组建南平市乡村振兴基金。

       ·宁德市发布全国首张地级市“农村金融信用生态环境态势图”。

       ·兴证期货探索通过“保险+期货”,为贫困地区养殖户提供鸡蛋价格保险,得到群众好评。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