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12月14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市五四路新天地大厦2202协会会议室召开。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詹志辉、秘书长肖俊光、副秘书长潘长风以及协会的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潘长风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协会秘书长肖俊光在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协会全体会员紧密团结、依靠和调动广大会员机构力量,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金融“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完善金融监管。”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规范、和谐、发展的理念,聚集会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发挥职能作用、业务拓展、服务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在省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等部门的指导下,推动更多传统金融、地方金融机构、科技金融企业加入协会结合我省宁德、龙岩两地获批创建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契机,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推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创新及服务,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发挥协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会员单位中的网贷机构开展转型、良性退出等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由协会理事会审议《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费标准调整提案》两项内容进行举手表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表决,协会审议内容均一致通过。

   在讨论环节,新大陆林涛、顶点软件欧永、国浩律师事务所郭里铮、海峡银行吴志勇、恒昌邱磊、中正恒瑞许正瑞等纷纷发言,着重讨论了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适当调整会员单位结构、增加日常行业培训及人才培养、促进协会与其他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交流等问题。

  会长詹志辉表示,我们希望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积极推动协会转型升级,依托各理事单位的优势,进一步明确协会定位,优化协会会员结构,一起群策群力,积极为协会献计献策,推动协会发展。

  未来,协会将继续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为宗旨,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行业发展,以开放的平台汇聚众智众力。在搭建行业创新合作平台、改善网络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发挥协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福建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地区而努力。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