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网贷机构合规检查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

    9月7日,在省金融办和福建银监局的指导下,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顺利举办福建省网贷机构合规检查政策宣讲会。本次会议主要是为贯彻落实 P2P 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指导和督促 P2P 网络借贷机构扎实有效地开展自查及自律检查相关工作,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福建银监局、福建省金融办、福州市金融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省内(除厦门)20多家网贷机构、律师事务所和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主持。

                                会议现场

    福建银监局蔡军龙副处长结合《辖内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重点就自查及自律检查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辖内网贷机构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专家王琳主任仔细全面的对网贷合规经营监管规则进行了解释,并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内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我会副秘书长潘长风教授介绍了协会对网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与会企业抓紧落实,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主动迅速的开展整改,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风险。

                              政策宣讲

    最后由各网贷机构签署自律承诺书并递交给我会会长詹志辉同志。与会网贷机构表示将持续积极配合监管规定,全力保障出借人权益,合规经营、规范运作,保持信息公开、财务透明、联络畅通。

                           签署并递交自律承诺书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