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2018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8年9月21日,在福建银监局的指导下,由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厦门银行福州分行承办的“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宣讲会”在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召开。省内20多家P2P网贷机构及网贷投资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詹志辉首先致辞,他强调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是各级政府部门的基本职责,也是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同时也应该是各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消费者权益能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是判断一个国家市场秩序与否的重要标准。随着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者的工作重点。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詹志辉致辞

       接着,福建省银监局消保处蔡军龙发表讲话。针对网贷平台,他强调,网贷平台要保护消费者权益,首先要合规经营,不碰红线;其次要提高透明度,完善信息披露;第三要加强客户信息保护;第四要保证消费者维权渠道畅通,维护地方金融稳定。针对消费者,他建议,投资者要有风险意识,做到理性投资,要有契约精神,理解好网贷平台的风险提示。

                                       福建省银监局消保处蔡军龙讲话

       随后,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教授就消费者保护投资方面的相关知识做了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尤其重要。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宣讲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