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2018海西普惠金融论坛在榕成功举办

   12月15日,由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闽江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 海西普惠金融论坛”在福州召开。本次论坛以“金融•科技•实体经济”为主题,探讨数字金融时代下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其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企业如何更好应用科技服务中小微企业,共同推动福建普惠金融的发展。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詹志辉、闽江学院副校长吴建铭、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执行秘书长娄俊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海西财政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长风教授主持此次论坛。论坛邀请了福建银监局福州市金融办相关领导,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东南沿海地区的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企业等代表150余人,其中金融、经济、计算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博士、高级职称人数达三分之一以上。                                                           会议现场

                                                            会议嘉宾

   詹志辉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发展普惠金融的支持政策逐步完善,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但我们也应当客观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发展普惠金融的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诸如:普惠金融服务地区和机构发展现状不均衡小微企业和弱势群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践行普惠金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应该以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会长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人民大学商学院小微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李焰教授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张玉明教授福建证券经济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明森教授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翟南宾博士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陈友斌博士中科院计算研究所福州分所副所长卢峰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精彩的演讲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现场反响热烈。

                       主题演讲

   除了引人入胜的主题演讲外,本次论坛还设有圆桌互动环节,邀请了演讲嘉宾及多位普惠金融的专家学者、资深从业人员围绕着“金融科技如何促进金融创新发展”、“金融科技如何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如何在金融大数据中起到作用”、“我省如何促进科技金融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用新颖的思想碰撞出科技金融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火花。

                       圆桌会议

   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精彩纷呈的独到观点和新颖言论不仅让在场各位收获非浅,更为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